那一年耶誕節,校園裡很安靜很安靜,歡樂的氣氛從校門口一直延伸到市區的熱鬧街道上,對沒有約會對象的人來說,宿舍交誼廳的電視節目是耶誕節最好的禮物,至少有很多特別節目陪你一起過耶誕節!


        剛吃完一人耶誕晚餐回來,正準備踱到交誼廳的時候,寢室的電話響了起來


「喂」咦?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個聲音。


「耶誕快樂!有沒有人要出去玩?」


「嗯你要找誰勒?我們寢室只有我在家耶!」


「隨便!一起去吃耶誕大餐吧?」


哇哩勒!這麼隨便!不過話說回來,耶誕大餐可是比特別節目有吸引力多了。


「ㄟ那好吧!」好歹有衿持個兩秒!


「那現在到車棚,Bye!」


」未免太酷了吧?就這樣把電話掛啦?人家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勒!不過我實在也很好奇這傢伙到底是誰?


呼!不愧是耶誕節,外面還挺冷的,開始有一點後悔自己的「隨便」,在交誼廳看電視不也挺好的嗎?幹嘛站在這裡凍個半死,搞不好這一切只是惡作劇,哪有人八點多才說要去吃耶誕大餐的呢?這世界上大概只有我會為了一通奇怪的電話錯過特別節目,還站在車棚門口吹冷風!只能怪我向來抗拒不了美食的誘惑囉!


「嗨!」咦?有人嗎?


「喂!看這裡!」哇~~!My God


「你是1404寢室的女生嗎?」


ㄟ!」不會吧!就是這傢伙打電話約我?眼前的這「傢伙」,瘦瘦小小的模樣,穿著「帥氣又好看」的衣服(它自己說的!),站在我面前看起來自信中帶一絲傲慢,我橫看、豎看、怎麼看都覺得他是一隻土撥鼠!


「我是小地鼠!」他抬起尖尖的鼻子,輕輕搖著手「不要叫我土撥鼠!」



「喔…sorry!」完了!我竟然要跟一隻「小地鼠」去吃耶誕大餐!想像一桌子乾玉米和洞洞乳酪吧!



「肚子餓了,我們出發吧!」


你可以想像一下幾分鐘後,我口袋裡裝著小地鼠,騎著機車風塵僕僕的馳騁在省道上,一路上大衣口袋不斷發出細小的指揮聲,「左轉、右轉、慢一點」,末了還附贈我一句「技術有待加強!」,這件事要是說給我那幾個室友聽,那我下半輩子的尊嚴可就葬送在這「傢伙」身上了!


Anyway,看到「鐵板燒」的招牌可真是給他感動的亂七八糟!幸好他沒有帶我到「乾玉米餐廳」或「洞洞乳酪餐廳」,這點證明老天爺果然還是照顧好人的!


「走吧!走吧!」


「嗯」可是這家餐廳接受帶寵物進入嗎?待會我給人家轟出來,那可是超丟臉的事!


「怎麼啦?放心啦!我有帶錢,走吧!」他拍拍口袋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


唉~!不過他大概不知道有錢的寵物還是有被扔出來的可能!看樣子,也只能硬著頭皮進去了,到時候被發現了大不了就說我走錯地方了,或者夢遊、被外星人綁架來什麼的,反正連在耶誕節和一隻小地鼠約會這種事都會發生了,還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


「呃一位,不兩位,一位加一隻地鼠」


「好的,請往這邊走!」


小地鼠很自動的往桌上一坐,從菜單後面懶懶的拋出一句話「你要吃什麼?」,咦?就這麼簡單?沒有人對一隻會點菜的地鼠表現出好奇或驚訝?好像地鼠本來就該坐在餐廳裡點菜、拿筷子吃飯一樣?我開始覺得要不是我生病了,那今天就是愚人節,反正其中必定有詐!


    「我吃過晚飯了,你點吧!我跟你共吃一份就好了。」我想以他那一丁點兒的胃,充其量也只能吃點沙拉吧!而且誰知道他帶的是地鼠幣還是兒童銀行發行的鈔票,為了我瘦小的荷包著想,還是省點吧!


「你確定?」


「嗯!」我很篤定的說。


「好吧!那請給我一客海陸全餐!」


「好的!小姐呢?」


「請給我一份濃湯,另外加一副餐具,我跟這位『先生』share!」


「好的,幫您確認:一客海陸全餐、一份濃湯外加一副餐具!」


「嗯!」


「請稍等!」


      等待的時間特別漫長,耶誕夜等於另一個情人節,所有的情侶都不可免俗地必須到餐廳裡花上大把鈔票營造浪漫,雖然餐廳裡頗有氣氛,桌上的燭光、擺飾、輕柔的音樂在在都說明今天是耶誕夜,不過對我而言這個節日的意義以及大部分年輕人過這個節日的真正目的都敵不過眼前這隻地鼠的魅力。透過橘紅色的火光,我看見他也正朝著我打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小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